我们的灵粮

    我们的时态

      Monday, May 17, 2010

      我的職業是 (下)

      圖書館長兼巫醫

      孩子與婦女們喜歡來我所設立的小小「圖書館」閱讀書籍 (其實只是看圖片),我除了一一教導他們如何辨認書的上下方、握書、翻書之外,同時也鼓勵他們認字。

      夜晚,清風徐來,戶外乘涼的人們聽完孩子們的讚美歌聲後,我搖身一變,成了說書人,開始連演帶說地講述聖經或個人生活故事。

      幾乎每天,大人小孩會來請我在他們的傷口上抹藥,常有機會一起討論醫藥問題,並教導他們認識各種病症的原由與處理。在巫術興盛又極缺乏醫藥的地區,帶領大家依靠上帝的權能,用禱告醫病趕鬼,更是我當仁不讓的要務。這時,村民可能也把我當成「巫醫」之一。

      各村的教會牧者與同工,是我在當地服事的重要本土後盾。除了分擔教會的小部分主日教導外,在關懷他們的同時,家庭婚姻諮商輔導及內在醫治,也成了極重要的服事項目。

      與村民在一起,我們經常討論農業、經濟、教育等社區發展的話題。「如何協助叢林裏的村落在各方面有所改善?」的構思,簡直是如影隨行地跟著我。

      空閒時,我閱讀朋友寄來的生活雜誌或食譜,仍不斷地想著:「可以如何應用當地食材,為婦女們設計下一次的創意烹飪課?」

      結語

      該如何填寫我的「職業」呢?耶穌說:「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(約十三:34~35)我想,不論是甚麼「職業」,最重要的,還是成為當地人真心的朋友與家人。

      摘自 中華威克理夫聖經翻譯會巴紐宣教士•劉力慈 著《我的職業是》

      No comments:

      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