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灵粮

    我们的时态

      Tuesday, May 11, 2010

      量“恩”而为

      美国总统布什有一句名言:“我们不求与我们的力量相等的任务,乃求与我们的任务相等的力量。”这几年,我对这句话有着深深的共鸣与感触。

      我的本性相当谨慎、保守,我善于先评估自己的内在资源,先评估自己的优势、精力,进而再决定自己该做哪些事、该舍哪些事。

      从某个角度来看,这或许是个优点。的确。在我的成长过程中,懂得“量力而为”总是让我能够集中精力去把某些该做的事做好,也让我总不至于一败涂地。

      然而,随着年龄的增长,渐渐地,有越来越多的事情开始进入我的生命中,我的身份越来越多元、越来越忙碌,时间也越来越不够用。

      许多朋友觉得我之所以能兼顾写书、医学院教职、医院治疗师以及博士生的四重身份,必定是因为我非常擅长时间管理与规划,或是我在某方面实在是什么天赋异秉之类的。但其实,这些揣测都错了!论资历,我的年纪还轻,论能力,我的能力根本平凡至极。

      平心而论。以我个人的资质与条件,近年来我所做的许多事其实都是远远超过我能力范围的。我之所以在旁人眼中看似能一次兼顾许多的身份,能同时做许多不同性质的事,是因为我改变了过去那种“量力而为”的态度。我告诉我自己:如果我继续秉持“量力而为”的生活观,我不可能成为合乎上帝使用的器皿。我开始学习、尝试一个新的功课一量“恩”而为!

      可不是吗?我们能做多少事,关键不在于我们本身有多少“实力”,乃在于上帝将要给我们多少“恩典”。如果我们用自己有限的实力来衡量自己该做哪些事,那么我们能做的事必然极有限;然而,若是我们能用上帝无限可能的恩典来衡量自己该做哪些事,则我们的生命必会有许多惊喜与感动。

      您期待自己能更被上帝所使用吗?当心中有特定的感动时,千万不要“量力而为”,这会使人心怯,您应该“量恩而为”!如果这些事真是上帝要您去做的,即便目标远超过您个人的实力,他也会赐下足够的恩典,让您去达到目标。

      《主的恩典够我用》是我很喜欢的一首诗歌,歌词开头唱道: “当我受特殊试炼和痛苦的时候,主耶稣就告诉我恩典够用;每当我灰心失望、完全无助的时候,主耶稣就告诉我恩典够用。”

      您是否也常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去做某些事?常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去面对某些挑战与压力?如果那些事真是上帝要你我去做的,真是上帝要你我去面对的,那,不妨“量恩而为”吧!与您共勉之。

      摘自《信心是一把梯》

      No comments:

      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