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灵粮

    我们的时态

      Monday, April 5, 2010

      凭信心胜过一切(下)

      隔天,事情得到一个完善的处理,我心里的重石终于可以放下。结束事宜后,回新竹的火车上,坐在隔我走道旁的座位似乎是一对姐弟。在回程路途中,弟弟的头安安稳稳地投靠在姊姊的肩膀上,那充满温馨、慈爱与呵护的画面,深深地印证了神的话语:「我也与你同在。你无论往哪里去,我必保佑你,领你归回这地,总不离弃你,直到我成全了向你所应许的。」(创二十八:15)



      我知道上帝在最佳的时刻,透过最恰巧的画面,传达出祂对我说的话。当下,我感动地落泪了,因为上帝垂听我的祷告,也让我再次经历上帝丰盛的慈爱与恩典。

      

每日灵修带来力量



      《标竿人生》与《活出美好》这两本书是我每天必读的灵修书籍,加上搭配日期来阅读诗篇五篇以及箴言一章,一直是我每天必要的灵修项目。

      

我每天在开始灵修前,以一个简短的祷告词向天父祷告,来作为开场:「上帝,请?给我最扎心的话语,让我可以看到我目前光景最需要学习的功课,好让我学习更像?。」因为圣灵的引导通常是很隐微的,需要我们去留意与觉察。我也相信,上帝透过祂奇妙的方式对我们说话,如同圣经上所说:「天怎样高过地,照样,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;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。」(赛五十五:9)。就在每天的灵修过程中,我努力用符合圣经的原则、灵修书籍中所提供的清楚方式,来进行我情绪上的调整。



      圣经与属灵书籍会告诉身为神的儿女的我们可以怎么做,为的是要让我们亲自经历来自于神的慈爱与恩典。从灵修的过程中,我自己归纳了在遇到困难的时可以凭信心得胜的行动:

      

一、保持平静:先让自己放轻松,并保持冷静。



      二、停下脚步:想一想,是哪里出了差错?有什么资源可以协助?

      

三、重新检视:找出问题核心,并再次思考能够弥补的地方。

      

四、信心祷告:找到自己可以改善的部分后,重新寻找解决的途径,借由读圣经与祷告,求神亲自开路,凭信心胜过一切仇敌的诡计。

      

结语


      「惟喜爱耶和华的律法,昼夜思想,这人便为有福!他要像一棵树栽在溪水旁,按时候结果子,叶子也不枯干。凡他所做的尽都顺利。」(诗一:2~3)

      基督教信仰与生活是结合的,让神的话语透过行动真实地发生在生命中,时时反省自己:「上帝要我学习的是什么?」让我们一同活出更像耶稣的样式!

      摘自 蒙光俊著 《凭信心胜过一切》

      No comments:

      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