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灵粮

    我们的时态

      Monday, March 29, 2010

      凭信心胜过一切(上)

      
我靠著那加给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(腓四:13)



      「我,已打完那美好的仗。」

      

二OO七年十月十二日,我完成了人生求学阶段一件重要的事——提出论文计画。然而,这整个过程却有如波涛汹涌般的经历。感谢爱我的上帝,在这过程中,祂用奇妙的方式教导我、带领我,并让我看见我所需要学习的功课─—谨慎。

      

濒临崩溃的边缘


      
「你们所遇见的试探,无非是人所能受的。上帝是信实的,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;在受试探的时候,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,叫你们能忍受得住。」(林前十:13)上帝给予我们的任务不会超过我们的能力所及,在这充满荆棘的道路上,我不断地跌倒,不断地自我重整、不断地以圣经的话语来塑造自己,再次站立、经历神。

      在提出论文准备的程序上,我得知自己犯下一个超级严重的错误,我泪流满面,整个人几乎崩溃,无助、疲惫、担心、慌张、焦急几乎快要淹没我。当下我感觉到自己的无能、挫败与罪恶感,自我谴责的声音不断地从心里冒出,导致我无法思考、无法冷静与平息。甚至,我开始怀疑上帝是否不垂听我的祷告?祂远离我了吗?我整个人就像失了魂般,长时间以来的努力在瞬间付诸流水,对于下一步该怎么走感到不知所措,我只想结束生命,结束这一切的一切。

      

就在这个时候,二OO七年九月卅日晚间九点三十八分,我的二姊贵春打电话来,并在电话的那头高兴地说:「你在做什么啊?」我无力地回应她:「我的论文出状况了,我很累……我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…」眼泪如同关不住的水龙头般潸然泪下,一发不可收拾。在电话中,二姊要我冷静,并告诉我:「事情没有那么严重,明天就好好地跟指导教授说明,我会为你祷告的。你赶快打电话,先跟实习中心的老师请假。你也要为自己祷告喔!」挂上电话之后,我随即打电话给实习中心的曾捷媺老师,告诉她:「老师,我的论文出状况,我需赶回嘉义……。」老师却冷静且带著关心地回应:「光俊,不用担心,与自己的力量同在,好好地完成明天的事吧!」

      

与老师讲完电话后,洗了脸,我躺在床上思考著与姐姐的对话和老师的鼓励,才渐渐地能慢慢地好好呼吸,并与自己同在。

      

靠主而来的信心

      

当晚受到姊姊、老师的鼓励后,我只能祷告,这也是我唯一能支取力量与信心的来源。在祷告中,我脑海里闪过一段经文:「我靠著那加给我力量的,凡事都能做。」(腓四:13)信心与平安大大地充满、洋溢在我的心里。 


      上帝是信实的,祂会透过各式各样的环境、方式来对我们说话,问题在于:我们是否愿意「选择」去留心听上帝对我们所说的话?……

      No comments:

      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