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灵粮

    我们的时态

      Monday, March 22, 2010

      
恒久的激励(下)

      六点廿五分左右,他意识更模糊,话语已若有若无。我预感到这可能是与爸爸交谈的最后机会,于是俯身在他耳边大声说:「爸爸,你知不知道妈妈在那里?」他用几乎细不可闻的声音回答:「恁(你们)妈妈在厝里疗养。」我说:「妈妈已经不在厝里,她是在天堂等你!」「你说……妈妈在天堂等我是甚?意思?」「我们九月一日刚为妈妈举行过追思礼拜,记得吗?她已经在主耶稣那里,她一定是觉得那里太好了,要叫你赶快去跟她在一起!」 


      爸爸喃喃自语:「追思礼拜?……在主耶稣那里?……叫我去?……」终于,他露出一丝恍然领悟的神情,牵动嘴角微微笑了一下。然后,就像电脑插头忽然被拔离插座后萤屏一片漆黑般,就此陷入昏迷,八十个小时之后,于十月四日清晨安息主怀。



      综观爸爸的一生:同一个信仰,操守了七十八年;同一个婚姻,委身了六十六年;同一个家庭团队,经营了六十六年;同一栋房子,住了四十八年。这岂非正如圣经提摩太后书四章七节所描述的:「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,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,所信的道我已经守住了。」他与妈妈虽然只是很平凡的普通人,却因在主面前殷勤忠心、至死不渝的委身,而结出了不平凡的果实。如今,除了在神学教育、文字工作、牧会工作全职事奉的文隆、文峰、文哲、文安、心美之外,文博、郁美、顺美也都在工作岗位上努力?主作见证,孙辈亦已在世界各地投入宣教、扶贫、牧养事工。

      

爸爸妈妈常劝勉我们:「生命,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礼物;如何使用生命,则是我们献给上帝的礼物。」如今爸爸息了世间的劳苦,奔赴天父永恒的家乡,与老伴欢欣相聚、同沐主爱。深信他们俩「守住所信,完成所托」的一生,必能成?我们家族,以及许许多多我们所牧养、所影响的家族,以及许许多多我们所牧养、所影响的人恒久的激励。为此,我们时时向主献上无穷的感谢、无尽的感恩。

      摘自 北美真爱家庭协会副会长 苏文安著 《
恒久的激励 》

      No comments:

      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