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灵粮

    我们的时态

      Monday, March 1, 2010

      神的奇妙带领(上)

      两年前,我在军方担任战略研究的工作,因为人事上的不如意,兴起参加军训教官转任考试的念头。当时信主未久,自忖对神与人之间的关系一知半解,却执意下此决定,按著自己的心思意念来做祷告,以为神会垂听这些按著自己的需要的祷告。

      由于听信了片面的资讯与自己执著的看法,我没有料想到这个转业的决定,会使我的人生起了极大的风浪,包括:人事上的折冲、离乡背井、被发布通缉与大过行政处分、博士班学业面临中断、薪资待遇陡降与家庭关系面临极大变化等。

转换当军训教官在转任军训教官的报名与应考过程中,担任面试的长官询问我正在台大攻读博士班的事,我据实以告。他们认为届时分发学校后,可以请公假完成学业,不致影响公务,我因此放心完成考试。录取后,参加受训时,队职干部也知道我的进修背景,并表示长官非常地「人性化」,对于个人情况都会重视并成全。孰料结训之后,我被分发到东部地区的高中职校。我向原单位的长官请示,他们愿意让我留下服务,并安排校本部的职缺继续上班,也依据当时的相关办法替我向教育部争取,可是新分发学校不同意,连番以发布通缉与记大过处分来迫使我前往新单位报到。

      报到以后,我在夜间部担任教官,学校夜间部的生活与原来的战略研究有如天壤。当时,我向长官申请调职、回军、考试或继续进修,均遭否决,内心的煎熬真非笔墨所能形容!当时心中绝望的程度,甚至到了在驾车赶路往返的路途上,想要撞上山壁了结!事后我为这样罪恶的念头忏悔。当时觉得,个人的前途毁誉与薪资待遇事小,唯一对家人感抱歉的是,妻子在持家与照顾三名年幼子女的家务上,承担了极大的负担。

      两年中,神感动我不断用以赛亚书六十一章为自己祷告:「主耶和华的灵在我身上;因为耶和华用膏膏我,叫我传好信息给谦卑的人,差遣我医好伤心的人,报告被掳的得释放,被囚的出监牢;报告耶和华的恩年,和我们 上帝报仇的日子;安慰一切悲哀的人,赐华冠与锡安悲哀的人,代替灰尘;喜乐油代替悲哀;讚美衣代替忧伤之灵;使他们称为『公义树』,是耶和华所栽的,叫他得荣耀。」(赛六十一:1~3)这篇经文使我得到极大的安慰,成为我在苦难经历中最坚定的依靠。

提出迁调申请。

      No comments:

      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