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灵粮

    我们的时态

      Monday, March 8, 2010

      神的奇妙带领(下)

      由于担任教官规定两年可申请迁调一次,这两年当中,我平日在学校上班,应付繁重的教学、值勤与维护校园安全工作,周末则回到台北,与妻子一起在教会服事,也享受与家人相处的温馨。牧长与同工体贴我无法参加周间聚会的缺憾,主动与我定期在电话上祷告、分享,也鼓励我在两年服务期满后,提出调回台北的申请。

      二OO四年五月间,办理迁调的公文到了学校,我在征询牧长与长官同侪的意见后,坦然地将申请表递交出去。当时有长官告诉我,台湾大学军训室出缺,希望能征调教官。我向在台大服务的学长探询,得知实情确实如此。因此,我将自己的情况坦白以告,表明有意愿前往服务。然而,我心中对于成功与否,真是一点把握也没有。

      这段期间,某些长官因为涉及贪渎弊案,被起诉求处重刑,许多当时对我不甚友好的长官,竟都因案牵连,或遭约谈、或办退伍,或者抑郁不得志;变化之大,令人讶异!迁调的规定因而更改,我仍一心期盼能调回台北。随著暑假结束,迁调之事一直没有消息。我一边将下学期的教学与业务安排妥当,一边也坦然面对无法迁调回台北的事实,准备继续在原学校服务。

神的奇妙作为。

      二OO四年八月下旬的某个晚上,我坐在学校的值勤室里灵修。翻阅当天的《荒漠甘泉》,神借著一个圣灵充满的人在船舱中信心的祷告来感动我;这时,神的声音告诉我:「你相信地上的经历,还是神的作为?」我为自己的小信而向神忏悔,神让我清楚地领受到:这是最后的时刻,神在试炼我对祂的信心!我泪流满面,信心却受到极大的鼓舞!我与妻子在电话中分享这个讯息,并且流泪祷告,互道晚安。

      隔天早上交班之后,我回到台北家中,当天下午就接到了台大的通知电话,希望我立即到学校参加长官约见。面试通过后,我才知道,人事公文一直在作业中,长官希望能先通过面试,再决定是否接受我的派令。这次共有三位同仁调入台大,是台大六年来表示「遇缺不补」政策后的第一批,也是几年以来唯一的一批!

      我感谢神在我生命中赐予的真实经历,祂也用恩手托住我和我的家人,并怀抱著我们经历这一切的风暴与苦难。世间有许多事在人的眼光来看,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,因而我们通常也非常世俗地对之不抱任何希望;但是,神的作为是如此奇妙,祂用大能改变这个世界,并教相信祂的儿女们,经历如此丰盛的生命蒙恩旅程。

      摘自 中华基督教长老会信友堂会友 廖天威著 《神的奇妙带领》

      No comments:

      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