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灵粮

    我们的时态

      Monday, March 15, 2010

      
恒久的激励(上)

      
生命,是上帝赐给我们的礼物;如何使用生命,则是我们献给上帝的礼物。

      

那是二OO七年九月卅日清晨。九十三岁、与我一家同住在美国洛杉矶天普市的老父苏铜钟长老,如常出去附近街区健行。回来后,如常为后院的花果蔬菜浇水;然后,如常在他自己的套房中准备简单的早餐。礼拜天早上,我因为必须准备讲道而很少与他共进早餐,这天不知?甚?,突然想多陪陪当时才失去老伴卅五天的爸爸。进餐前,我请他为我的讲台事奉祝福。他按手在我身上,迫切为我能传讲生命之道、荣神益人而代求。

      

当天爸爸如常参加崇拜,从头到尾,该立就立,该坐就坐,一直到领受了最后的祝福。再坐下之后,就站不起来了,于是从礼拜堂叫救护车紧急送医。

      

当时我在另一教会讲道。下午一点半我赶抵医院急诊室时,只见爸爸独自躺在病床上,用台语大声背诵圣经诗篇廿三篇:「耶和华是我的牧者,我无欠缺。伊带我卧在青翠的草埔……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山谷,也不惊遭害,因为伊与我同在……」他每晨健行时,总是一面走一面背诗篇,数十年如一日。想必这一回,他知道自己正要走上在世生命的最后一小段路,因此要以神的话来相伴。



      但是他没能背完,于是我带著他继续背。半小时后扫描报告出来,是脑溢血,出血量大得惊人,脑殼下布满血块。 



      五点半左右,他眼神逐渐无法聚焦,语声也逐渐模糊。我邀请他一起祷告,求主照祂的心意、祂的时间,带领他接下来的脚步,我们愿顺服祂的引导,将生命气息和永恒的归宿交托在祂手中。完毕时,他用最大的力气,极恳切地与我一起说「阿们!」……

      No comments:

      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