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灵粮

    我们的时态

      Friday, June 11, 2010

      敬拜的生命:以生活敬拜上帝(下)

      返回辦公室,就醒來忘記訂貨,為怕客戶追貨,就請祕書說:「船期誤點,正在追究中,一有貨便馬上送到」。這次「比賽」勝出與否?

      遇上不妥協的客戶,就跟他吵起來,還嫌他沒有人情味。這次「比賽」勝出與否?

      下班回家,就嫌太太不體貼自己的心,沒有感情交流,提出離婚,以方便向秘書表明心跡。這次「比賽」勝出與否?

      這樣的基督徒生活只有屬靈的外形,內裏卻充虛假與叛逆,先知彌迦就有以下的教導:「6我朝見耶和華,在至高的 神面前叩拜,當獻上甚麼呢?我朝見他的時候,當獻上燔祭,當獻上一歲的牛犢嗎?7耶和華喜悅千千的公羊,或是萬萬的油河嗎?為我的過犯,我可以獻上我的長子嗎?為我的罪惡,獻上我親生的孩子嗎?8世人哪!耶和華已經指示你甚麼是善,他向你所要的又是甚麼;無非是要你行公義,好憐憫,謙虛謹慎與你的 神同行。」(彌六6-8)這為神的子民為敬拜神一個很重要的規範,也是現代信徒學習敬拜生命的準備。

      三 沒有練習不能比賽,徒有練習不能得分
      我並不是說崇拜、聚會、靈修、禱告會、查經班不重要。對我說:所有的「練習」不只是重要,而且是絕對的必須。因為沒有練習,就無法參加比賽;可是「練習」成績並不等於「比賽」成績,「比賽」不能勝出,就是失敗,所以我們要不斷努力的鍛鍊自己,直到得勝為止。保羅申明這個道理,所以也用運動員的例子勸勉我們:「24難道你們不知道,在場上賽跑的人,雖然大家都跑,但得獎的只有一個人嗎?你們都當這樣跑,好叫你們可以得獎。25凡參加運動比賽的,在一切事上都有節制;他們這樣作,不過要得到能壞的冠冕,我們卻是要得不朽的冠冕。26所以我奔跑,不是沒有目標的;我鬥拳,不是打空氣的。27我要克制自己的身體,叫身體服我,免得我傳了給別人,自己反而落選了。」

      四 敬拜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敬拜。
      敬拜與生活是分割不開,敬拜就是讓上帝得著應得的榮耀,而我們的生活就是讓上帝得榮耀的最好方法,是最上乘的敬拜方式,也是神最看重的。使徒彼得也以此觀點作為我們信徒「品行端正」的理由:「12你在教外人中,應當品行端正,使那些人,雖然毀謗你們是作惡的,但因為看見你們的好行為,就要在鑒察的日子頌讚神。」(彼前二12)。

      敬拜的人生其實是很容易的,也是極自然的事,不必故作「屬靈偉人」,只要我們警覺自己隨時都參加比賽,而且要得獎賞、榮耀神,這樣就夠了。日子久了,你就會經歷到「敬拜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敬拜」!

      摘自 徐楊少薇傳道 著《敬拜的生命:以生活敬拜上帝

      No comments:

      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