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灵粮

    我们的时态

      Tuesday, May 31, 2011

      为什么不奇怪


      要我写篇自序,感觉挺恶心。因为自己没什么好东西分享。重来都不觉得自己是好人。大概一般正常人都这样想吧?就连真好人也不会觉得自己好,至少好人会懂得谦卑。

      我除了可以大胆告诉你我虚度了23年光阴以外,再也拿不其他数据来表示自己的不完全。我们来做个实验。试说出我五个缺点。我想不到五秒你就可以说完了。再来,两个优点呢?迟迟不能作答。又或者:勉强可以啦。

      到底我有多烂多糟糕呢?这我不阐明,我当然是为着自己的美好形象保密,你自己判断就好。最多给你个提示:以上大概200个字以内有那句是褒义的?

      你或许说天生我才必有用嘛。这我并不否认,而且我相信再烂的人也可以享有精彩的生命。我不需要每天对着你嬉皮笑脸,然后告诉你好棒哦,才可以心安理得地睡着。这不是我的性格,也不是我的脾气。我只会告诉你哪里不好,哪里很糟糕,你哪里很难看,你什么地方我看不过眼。允许我骄傲地说:我既然可以大方地接受普遍人的沟通方式,为什么你就不能包容跟你与众不同的人呢?

      世界那么大,我们就只有那么小。每个人被造都不一样,为什么那么执着于身边的异类?同时,也不要因为发现自己是烂人就一味努力地改变自己。接受事实吧!这个世上没有完美的人。接受自己,包容他人。我们身边还有极多需要被帮助的朋友,需要被扶持的家人。

      我的性格和想法大概就是这样。至于谋生,我是位编辑助理。职业则是学习电影的学生,懒惰那位。

      成长过程中,除了我妈以外,有两人影响我颇深。男则杨伟权。因为他我恨死了香烟,就算行乞,筹款拍片,都不主动求助香烟公司。但不排除我的电影里有着香烟的出现。女则黄嘉柔。她跟我完全不一样,可是我们彼此间没有秘密。至于伴侣,也只有王若清可以跟我谈恋爱,可是就只有精神层面上。她是我良伴,也是我老师。我们会像情侣般吵架,也会同时因着某场景感动。

      哦,对了。我姓黄,名华锋。可以叫我 Issac。可是不要问我为什么不是两个 a。因为我自己都不懂。

      No comments:

      Post a Comment